close

 


食用說明:


»夜斗x雪音

»溫馨向

»以上都能接受者,預祝您食用愉快




雪自黑冷的夜空落下,像是怕驚擾到什麼人一樣靜默的覆於街道的皮膚上,然後在誰也沒察覺到的時候以驚人的速度積聚。
稀稀落落走過了些人。攤開手掌湊近嘴邊呼幾口氣,又很快的躲近大衣的口袋裡。
當然偶爾也會有幾個,怕別人不知道他們很要好,而喜歡用特別的方式取暖。比如肩並肩同圍一條圍巾,或兩手緊握彼此,甚至十指相扣。
冬天是,這樣有些清冷,又有些浪漫的季節呢。
看著正幫忙清掉積雪的夜斗,雪音恍惚的這麼想道。
雪依舊不停歇的落在他柔軟的金髮上。他微微抬頭。
明明如此,自己卻不怎麼喜歡冬天啊。
各色霓虹燈爭相耀眼著。今天的委託好像是替郵差除掉這些阻撓他送信的雪。
……果然啊。
"別只顧著看,也來幫忙啊!"本一直埋頭苦幹的夜斗突然朝他喊叫,見雪音沒反應更是連鏟子也丟了就向他走去。
"……"
兩人相互對視。
"總覺得你有點奇怪啊,怎麼了嗎?"
雪音愣了一下,瞳孔猛地收縮,"我刺痛你了?"
異常擔心的語氣。
夜斗抓了抓頭,原本想說的話硬生生的梗在喉嚨裡,被方才吞咽的口水沖刷殆盡,"這倒沒有。"
"那就好。"雪音暗自鬆口氣。在視線眼角的夜斗卻仍一副很困擾的樣子。他偏著頭躊躇一會,又說,"其實也沒什麼。"
"就是,不太喜歡冬天。"
夜斗俯首,雪音覺得他們之間的距離又更近了,"為什麼?"
是不會輕易放棄的眼神。
……好吧。
"總有種……信很難寄到的感覺。"
說這話的時候雪音不知道為什麼特別難過,胸口是傷口快痊癒時又補上一刀的吃痛,他補充,"在冬夜的時候。"
這下換夜斗沉默了。他先是磨了磨雪音的頭髮,又繼續工作。
"會被收到的。"已經不記得又過了多久才那樣突兀的冒出一句話。
沒有回答。

約莫一個星期後吧,雪融了不少,起碼不到會阻礙交通的程度。
偶爾雪音會想起他們那次沒有結尾的談話,然後就會有些懊悔的嘆氣。
是不是其實不要說出來比較好呢…?
最近一直有些尷尬啊。
他半自暴自棄的趴在桌上。
"頭疼死了啊…真麻煩。"不忘再念一句,"死夜斗。"
"小雪~有你的信喔!" 小福略帶娃娃音的嗓子毫不避諱的切入他混亂的思緒。
他疑惑的調高尾音,"信…?我的?"
兆麻先生嗎?
"沒錯啊。"小福也同樣疑惑的點了點頭,將手中的東西遞給雪音,"你看。"
白色的包裝,普通的郵票。總地來說,是封正常的信。
不過會寄給我就不正常了。
"也許是日和吧……"一邊咕噥,一邊攤開信紙。"

『給雪音:
不知道你收到這封信是什麼時候呢~大概得隔段時間吧~
這是我拜託上次我們幫忙的郵差寄的,出乎我意料之外,他竟然記得我呢!
雖然說我直接拿給你就好了,不過不覺得信這種東西就是應該要經由郵差之手來遞送嗎~(笑)
夜斗大人特地寫信給你,要心懷感恩啊~』

之後差不多就是什麼天冷了要注意身體之類平常的閒話家常,雪音又無奈又不解這種事幹嘛要寫信還麻煩郵差先生呢?
但還是很認真的讀到結尾。

『要說的到這裡幾乎都說完啦~好啦我也知道這不算什麼重要的事啦,不過雪音,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,就知道了吧。
其實冬天,信也能夠好好的寄到呢。』

雪音愣住。

『想說的話,想傳遞的心情也是。好好表達的話,一定會在某處被某個人聽見的。
冬天啊,其實是個互訴心意的季節呢。
所以,不要討厭冬天吶。
你可是"雪"呢,是源自冬夜裡那樣潔白的雪呢。
不管什麼時候,有什麼事情。不論冬天夏天還是秋天春天,我,夜斗大人,都會在這裡等著你告訴我的。』

暖流是突然就自胸口暴溢出來,迅速的那樣令人措手不及,連撿拾都沒能做到,就只是一個勁的落淚。
"什…什麼啊…為什麼…要哭啊?"
淚水一滴一滴的落下,墜在鵝黃色的信紙上,擴散成一個一個的小圈圈。
嘴角微微的揚起。嚐到一點鹹味。
"笨蛋…夜斗。"
隔著紙門,相同的弧度勾起。
 
冬天果然是,互訴心意的季節啊。

arrow
arrow

    九苜/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