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食用說明:

»關於校園裡淡淡的清純戀愛





我和她相遇在,吹著涼風的,初夏午後。

猶記那日,我一如往常的帶著書本到音樂教室躲避吵雜的白癡同學,悠揚傳來的琴聲卻告訴我有些甚麼不同了。

是個少女。

她並不常說話,散落腰間的美麗長髮總會有意無意的舞動著,靈性的大眼也彷彿帶著笑,弄得我心神不寧 -- 但即使如此,我也不討厭她 -- 身為一個男士,無來由的討厭美女也太奇怪了,何況她還每天彈免費的音樂給我聽。

 

「妳每天來練琴是為了要參加學校的音樂比賽嗎?」終於,我鼓起勇氣向她搭話。

 

 

「嗯。」

 

 

「有搭檔嗎?」看她似乎不排斥,我高興地問下去。

 

 

「很重要嗎?」她抬眸,意外地一臉平靜。

 

不重要。我在心中吐槽我自己,結束了這段悲愴而簡短的談話。從此之後,我們偶爾會聊聊天,但多半都是安靜的。她彈她的琴,我看我的書,宛如一幅帶上歌聲的美麗圖畫。

 

 

「我明天要參加比賽了。」

 

我愣了一下。比賽結束,意味著練習結束,那她......這是要告別的節奏吧?沒想到她第一次主動和我講話便是別離。我苦笑了一下,「祝福你得名。」

 

 

「明天是不會來了,不過......」她頓了半晌,好像在躊躇些甚麼,「後天會來的。」
 
我呆住,她燦爛的笑了。
 
 
「後天、大後天、大大後天,都會來的。」


 
風依舊吹著。



今年夏天,還很長。
 
 
 
 
fin.
 
 
 
 
 

arrow
arrow

    九苜/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